國庫通私庫 央企華潤案浮出時間表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其前身是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聯和行,1948年改組更名為華潤公司。2003年歸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被列為所謂重點骨幹企業。下面我們來看看華潤爆出貪腐醜聞的時間表。

2012年3月以來,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一直通過互聯網指責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貪, 但未獲重視。

7月17日 時任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在其微博上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巨額貪腐。

7月18日 中紀委稱已收到相關舉報材料, 正在處理程序中。

7月19日 國資委表示對華潤集團進行審計。

8月4日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爆料, 2010年審計部門已經掌握華潤集團在煤礦收購中涉及貪腐的大量證據,但是被中央高層介入強行壓制。

8月5日 李建軍前往香港廉政公署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貪腐並違法侵害香港股民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