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總統宣誓就職 以總理稱無區別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8月4日正式宣誓就任該國新一任總統,接替前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表示從魯哈尼對以色列的言論來看,這位新總統和前總統沒有任何區別。

8月4日,伊朗議會舉行第11任總統宣誓就職儀式,魯哈尼正式成為新一屆總統。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在內閣會議上表示這位新總統和前總統無任何不同。

「伊朗總統前天說,以色列是伊斯蘭身上的傷口,伊朗總統沒有改變,這個政權沒有改變。」

內塔尼亞胡指的是魯哈尼在8月2日聖城日發佈的講話,伊朗新聞電視臺播出魯哈尼與媒體記者的對話片段。魯哈尼說:「畢竟,在我們這一地區,在巴勒斯坦神聖土地和我們熱愛的聖城遭佔領的陰影下,伊斯蘭世界的軀體上許多年來留著一道傷口。」

以色列能源部長西爾萬•沙洛姆表示魯哈尼和內賈德沒有不同。
「不幸的是,我認為魯哈尼總統如此快的表明他和他的前任們沒有任何不同。」

他還表示國際社會不應該撤銷對伊朗進行核武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