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 突尼斯親政府群眾示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數萬名突尼斯民眾昨天(3日)上街支持伊斯蘭主義者領導的政府,這是2011年革命以來最大的幾場示威之一。反對派幾乎每天舉行集會,並計畫4日上街遊行。

由於反對派一週來不停策動群眾抗議,要求政府下台,溫和的執政黨伊斯蘭主義政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Ennahda)」呼籲支持者上街支持政府,以抗衡反對派的做法。

執政黨的支持者們湧入首都突尼斯總理府附近的卡斯巴廣場(Kasbah Square),高呼「不要政變,要選舉」的口號。

內政部今天說,安全部隊2號在濱海的紹斯鎮(Sousse)成功阻止針對一位知名政治人物的暗殺陰謀。一週前,槍手在突尼斯殺害了一名左翼政治人物。

突尼斯內政部官員席杜里(Lotfi Hidouri)表示,警方今天搜查首都突尼斯卡巴里亞區(Kabaria)一棟房屋時,擊斃一名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逮捕其逮捕五名同夥,並繳獲他們藏匿的武器。

圖片說明:8月3日數萬名執政黨的支持者聚集突尼斯總理府附近的卡斯巴廣場,高呼口號「不要政變,要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