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移民免受欺詐法案等待州長簽署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華府還在討論移民改革的問題。美國的新移民已經在尋找獲得​​公民的途徑。在這個過程中,有可能面臨過多收費,準備海量的文件,辦不成說不定還要遞解出境。如何保護移民免受律師欺詐,紐約州議會已經通過立法,只等州長庫莫簽字生效。請看本臺記者謝安瀾的報導。

我在亞美研究所,聚集在這裡的官員和活躍人士要求州長庫莫簽署法案,保護移民免受欺詐。

成為公民的第一步一般是要找律師,幫忙處理所需要的文件。律師也會給些建議,或充當翻譯。移民向他們透露自己的個人信息,並付一大筆錢,希望最終獲得公民身份。但是這裡面有些人沒有資格、也沒有相應的知識提供移民服務。

拉美裔公民聯盟代表拉蒙•古埃拉(Ramon Guerra, LULAC rep):「移民不僅花了成千上萬美元,而且案子受阻,面臨被遞解出境。這些欺詐損害了正常辦理業務的律師和機構。」

現在的法案方便移民尋求合法的律師幫助。

紐約州眾議員馬科斯•克萊斯波(Marcos Crespo, New York Assemblyman):「不是律師卻提供移民服務的人應該登記,讓社區公眾可以查閱。讓他們有自己的公章,貼在辦公地點。」

法案對移民欺詐有更加嚴格的懲罰措施。

紐約州眾議員馬科斯•克萊斯波(Marcos Crespo, New York Assemblyman):「法案還規定了新的懲罰措施,加重罰款。」

罰款將用於補償受害的移民​​,同時讓欺詐者付出高昂代價。目前這一法案已經在州議會通過,等待州長庫莫最後簽署。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