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條失效前夕 美墨總統通話 應對移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隨著美國結束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快速遞解非法移民的《第42條法案》也將在本週四(11日)到期,預計南部邊境的移民人數將大幅激增。週二,拜登與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爾通話,應對即將到來的難民潮。

週二(5月9日),白宮發表聲明,美國總統拜登與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爾通話,討論了在移民限制法案《第42條法案》到期之前,應對可能出現的移民潮。邊境當局之間將繼續密切協調,加強執行措施的力度。

目前,大批移民在臨時搭建的塑料帳篷下,排隊等候進入美國。2020年疫情期間,美國政府頒發了《第42條法案》,允許邊境執法部門快速驅趕非法移民,隨著法案將在11日到期,預計將出現新一波非法移民潮

哥倫比亞移民尼爾森·巴倫:「 42條法案快結束了。我們會更難穿越,所以我們決定在5月11日之前走。」

當地移民援助主任恩里克·盧塞羅:「我們看到圍欄處的情況更加困難。(移民)將繼續像在華雷斯(邊境城市)那樣過境,這將在美國造成人道主義危機,因為我們無法干預,他們已經受到邊境巡邏隊的保護,他們要為這些人的生命負責,當然,很多人會被遣返。」

在德州埃爾帕索市中心的邊境巡邏站外,大量非法移民排隊自首,決定「賭一把」,看是否有機會能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此前曾發布消息,偷渡者進入美國後自首,將有機會獲得法庭和旅行證件,等待庇護聽證。

委內瑞拉移民Jorge Lius Benitez:「不,這個選擇不容易。可能發生很多事情:我們可能被驅逐,可能被驅逐出境,他們也可能讓我們入境。」

美國邊境危機已經影響到其他地區。週二,芝加哥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去年8月以來,芝加哥接收了大約八千名從德州送來的非法移民。

芝加哥市長表示,最近幾天,新移民人數增長了10倍, 避難所爆滿,等待床位的移民只能睡在警察局和機場的地板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