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進補 韓餐有新招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按照傳統中華文化來講,夏季也是要講究食補的。繼承了中華文化的韓國人也有夏季進補的傳統,下面就隨記者李蓮一起去看一看。

中國古老的中醫早就有『夏月伏陰在內,暖食尤宜』的說法,講的就是夏季入伏後,人體內還有寒涼之氣,食用暖食對身體有益的道理。

同樣繼承了傳統中國文化的韓國人就很好的遵循著這一養生之道。

店主弟弟:「夏天的某日每個人都吃參雞湯,應該是入夏的第一天,非常的健康。」

滋陰補腎的板栗、抗癌消毒的大蒜、補血助氣的糯米、養血安神的紅棗和補氣生津的人參,放入大鍋慢慢熬燉,最後再轉入石鍋繼續熬製。

除了進補的參雞湯,在夏季食用豆漿面也是很不錯的養生選擇。煮熟的麵條用涼水衝過,碼入西紅柿片和黃瓜絲和一半煮雞蛋,倒入冰鎮的綠豆漿,隨手撒下黑芝麻。清爽可口的豆漿面就做好了。

豆漿因為熱量低富含蛋白質一直被亞洲人譽為減肥和美容的健康食品。在炎熱的夏季,一碗豆漿面,美白、減肥加飽餐一次完成,真是女士們夏季養顏消暑的最佳之選。

除了傳統的菜品,在烹飪手段上推陳出新也是吸引顧客的好方法。水晶烤盤的燒烤系列摒除了傳統烤肉烤糊致癌的隱患,讓肉質更加細膩柔軟。用果木薰烤鴨肉和五花肉也是誘人的創新。在固守傳統飲食文化的同時也獨具匠心,養生的概念食品頗受歡迎。

美國之音工程師弘毅:「每個人都應該來試試這家餐館,至少一次,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但是我非常喜歡。」

「非常友好,店主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價格是非常合理的價格,非常健康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