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 桃檢朝滅證辦 公民聯盟籲萬民再上街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高檢署與桃檢團隊今天(25日)對洪仲丘案開會,目前以偵辦湮滅證據方向為主,上士范佐憲被控涉賭博案或洪家提告案,暫不列優先。另外,公民1985行動聯盟,確定下周六洪仲丘案滿月當天要再號召萬人上凱道,活動訴求將定調為「萬人上街送仲丘、要求政府給真相」。

桃檢:滅證方向為主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不當處分致死案,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文東表示,桃檢提出湮滅證據的偵辦輪廓,偵查也有些許進展,目前還不到最終結論,相關細節由桃檢發言,高檢署為督導、協調角色。

郭文東指出,桃檢目前以偵辦湮滅證據方向為主,後續的范佐憲被控涉賭博及重利案,以及洪家提告案件,目前不列優先。

1985聯盟號召萬人上凱道

洪仲丘枉死案真相遲未查出,且軍方仍拒絕第三方介入調查。上周號召3萬人包圍國防部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確定下周六洪仲丘案滿月當天要再號召萬人上凱道。

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言人柳先生說,8月3日是洪仲丘告別式前一天,也是案發滿月的日子,具重要意義。

該聯盟下午已確定取得凱道當天下午4點後路權,活動訴求將定調為「萬人上街送仲丘、要求政府給真相」。

柳先生說,當天路權原由總統府申請,稍早經協調總統府同意將下午4點後路權讓出,「所以應該就是這一天了!」他也強調,除洪案真相外,屆時還會呼籲政府組專案小組,從制度面改革軍中人權。

總統府方人士表示,8月3日因是總統府例行大開放日,為不影響參觀民眾權益,不便讓該聯盟在凱道辦活動,但下午4時開放參觀結束後,總統府就可將凱道路權讓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