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王子」喬治 與6英國王同名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英國威廉王子和嬌妻凱特為長子取名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寶寶的頭銜是「劍橋王子」,在英國王室家族史上曾有6位英國國王名叫喬治。有趣的是,George正好是民間下注者們的首選名字。目前小喬治正和父母在凱特王妃父母位於伯克郡的家中。

王室寶寶」目前是最熱門的話題,也成為高度討論關鍵字,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王室寶寶還沒誕生前,光是威廉王子的嬌妻凱特進產房這項消息,就已經有4億8700萬名推特使用者瀏覽。

專家估計,這波「王室寶寶熱潮」可望為英國帶來2億4300萬英鎊(3億8000萬美元)經濟效應。超過威廉與凱特結婚時1億6300萬英鎊的紀念品銷售量。

喬治語源來自古希臘,意思是農夫和土地勞動者。是2011年英格蘭和威爾斯排名第12夯的男嬰名字,先前外界廣泛預測王室寶寶會取這個名字。

喬治是西元第4世紀的基督教殉道者,也是英格蘭主保聖徒,代表光榮、勇氣和俠義。根據傳說,他曾從龍爪下拯救1名處女。

以下是英國6位喬治國王的簡介:

●喬治一世(1714-1727):漢諾威王室第1位國王,1714年登基成為大不列顛和愛爾蘭國王,儘管他是王位第52順位繼承人。他宣稱是當時在世的新教徒中,與安妮女王關係最近的親戚。英國1701年通過法案禁止天主教徒繼承英國王位。

喬治一世出生於日耳曼,會說德語和法語,英語能力貧乏,不過他在位期間英國政局非常穩定,執政至1727年過世。

●喬治二世(1727-1760):喬治一世的兒子,也是最後1位和軍隊一同在前線作戰的英國國王,他1743年在日耳曼率軍與法軍作戰。

●喬治三世(1760-1820):喬治二世的孫子,是漢諾威王室第3位國王、第1位在英格蘭出生且英語流利的國王。在他統治期間,英國失去北美洲殖民地,美國1776年宣布獨立。喬治三世是英國男國王裡最長壽也是在位最久的,但他晚年不斷發瘋,1811年就將實權交給兒子。1994年電影「瘋狂喬治王」(The Madness of King George)便是以此為主題。

●喬治四世(1820-1830):喬治三世之子,是藝術收藏家兼享樂主義者,在英格蘭南部蓋了奢華的印度風王室涼亭。私生活多采多姿,非法和1名女天主教徒秘密結婚,之後又娶了1位新教徒,後來嘗試離婚未果。

●喬治五世(1910-1936)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這位國王訪視英軍超過540次。基於反德情緒,他放棄了歷史性的家族名Saxe-Coburg-Gotha並採用溫莎(Winsdor),即倫敦西部城堡的名字,也是目前王室家族的名字。在他統治期間,愛爾蘭獨立。喬治五世開啟耶誕節對全國廣播演講的傳統。

●喬治六世(1936-1952),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他的哥哥愛德華八世為娶離婚女子辛浦森(Wallis Simpson)而放棄王位,導致他在1936年登基。他的真名是亞柏特(Albert),但他成為國王時為紀念父親,並在哥哥引發一團混亂後重尋穩定,選擇喬治當名字。他患有嚴重口吃,演員柯林弗斯(Colin Firth)在2010年的電影「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中扮演喬治六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