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古書為失竊品 買家物歸原主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今天在曼哈頓宣佈,找到了兩本上世紀90年代,在瑞典失竊的珍貴古董書,並決定歸還給瑞典國家圖書館。

試想一下,你在古董收集市場上剛剛購買了兩本書,之後突然接到FBI的電話,告訴你這兩本書是被偷盜的物品!這正是一位古董收藏家的親身經歷。

FBI是從拍賣行的記錄中查到,這兩本瑞典皇家收藏的珍貴書籍出現在1996年的拍賣,並找到了買家。珍貴書籍收藏家史蒂芬•羅文塞爾(Stephan Loewentheil)接到FBI的電話,非常驚訝:“我馬上覺得必須找到一個解決辦法。這不只是法律問題,我以這些東西謀生。”

最後,他配合司法部門,決定把書物歸原主。瑞典國家圖書館總裁顧尼拉•赫登堡(Gunilla Herdenber)為此特別向他頒發了紀念獎章 。

FBI紐約區主任助理喬治•威尼澤洛斯(George Venizelos)介紹,這兩本書描繪的是美國建國之前的情況,一本書(The Louis Hennepin book)是1683年在巴黎印刷,內容包括首次印製的路易斯安娜地圖,以及對尼亞加拉瀑布的描繪;另一本(the Henry Lewis Book)是在1850年間完成,內容包括密西西比河流域的繪畫和文字描述。

這兩本書只是當時的56件被盜品的一部分,檢察官希望能繼續找到其他被盜的藝術品。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普里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今天歸還這兩本古董書給瑞典國家圖書館,是我們最近的成功,歸還被盜的藝術品。”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