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梅拉比火山蠢動 居民撤離(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印尼爪哇島梅拉比火山口昨天噴出高達1000公尺的火山灰,當地居民已撤離,當局表示這是正常的火山活動,呼籲附近居民保持冷靜。

據中央社報導,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高2968公尺,是印尼500多個火山中最活躍的火山,2010年曾經爆發,造成逾300人死亡,35萬民眾撤離。

梅拉比火山昨天噴發高達1000公尺的火山灰,印尼火山及地質減災中心主管蘇羅諾說,僅管梅拉比火山活動增加,但目前的情況仍是正常的火山活動,減災中心會評估火山活動的發展。蘇羅諾(Surono)呼籲火山附近的居民保持冷靜,不要輕易就受到不明消息來源影響。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火山附近地區數百名居民已撤離,部分民眾今天返回家園,只有老弱婦孺還安置在避難所。

住在距離梅拉比火山10公里的民眾依妮(Eni Pudyastuti)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她昨天聽到轟隆隆的聲響,目睹許多房屋被火山灰掩埋。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