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長角新恐龍化石 美猶他州出土(視頻)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訊】美國猶他州南部發現新種類恐龍,最大的特色是「鼻大、臉上有角」,可能會利用龐大的角吸引異性和擊退競爭對手。

猶他州自然歷史博物館17日表示,研究人員把這一不尋常的新種類恐龍稱為「Nasutoceratops titusi」,意思是「鼻大、臉上有角」恐龍。

這種恐龍屬於在白堊紀(Cretaceous period,約1億3,600萬年前)末期,生活於當今的美國西部地區,體型很大,屬草食性,有4隻腳,重2.5噸,身長15呎。

此發現代表美國南部首次挖掘出有角恐龍化石,修正了早先的假說。研究人員早先認為,這種恐龍只出現在當今的美國北部地區。

丹佛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和館藏副主管桑遜(Scott Sampson)表示,發現這些化石是一個關鍵,顯示當今美國南北部都有不同種類的恐龍。

桑遜說,新恐龍的角由眼睛旁邊延伸出來,長度接近鼻尖。長角可能與吸引異性、威嚇或擊退入侵者有關,也可能有助腦部降溫。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