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薦凱利出掌國土安全部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隨著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辭職,紐約的參議員舒默已經向奧巴馬政府推薦紐約警察局長凱利接任國土安全部長,來看詳情。

舒默在聲明中說,國土安全部是聯邦重要機構,需要熟悉警察事務、熟悉反恐的一流管理人才。凱利在紐約警察局長的位子上,充分證明是這樣的人才。

作為參議院移民改革法案的積極推手,舒默正式給白宮打了電話。長島地區的資深國會眾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與舒默有同感,認為凱利在紐約領導著全美最大的反恐力量。凱利在克林頓時期在華府做過海關邊防總署的署長,那也是國土安全部下屬的一部分。

納波利塔諾上週宣佈將辭去國土安全部長一職,去做加州大學的校長。

舒默推薦凱利之前和他談過,凱利沒有點頭也沒有拒絕。舒默2011年就推薦過凱利做聯邦調查局的局長。其實紐約人對這位很紳士的警察局長頗有好感,很希望他能接任彭博做市長,但是直到上週四參選人提交聯署簽名的截止日期,在媒體一再追問下,他也沒鬆口。

凱利:「謝謝你的恭維。我不會參選市長。」

凱利早在1990年代初(92-94)就做過兩年紐約警察局長。之後從2002年開始,在彭博任內一直做了12年,今年71歲。

舒默的提議需參院批准。凱利在兩黨的人脈都很強。對於成功粉碎針對紐約的16次恐怖襲擊計劃的警察局長,凱利唯一可能引起爭議的就是紐約的“攔路搜查”政策和對穆斯林社區的監控。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