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總理疑支持收賄黨員 前途堪慮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在遭到一家報紙爆料他曾發訊給捲入賄賂獻金醜聞的人民黨前財務長表達支持之後,恐將面臨倒閣和下臺的要求。

西班牙大報「世界報」(El Mundo)報導,拉荷義曾經對人民黨(Popular Party)前財務長巴塞納(Luis Barcenas)發訊息表達支持。但拉荷義否認自己有做錯事。

巴塞納正因為面臨貪污與逃稅審判而遭到收押。

他星期一在西班牙最高法庭出庭受審,一週前巴塞納首次承認一本手寫的帳目是他所有。

許多新聞媒體都報導拉荷義和其他政治高層都非法接受獻金,讓深陷不景氣和空前高失業率的西班牙民眾更加憤怒。

報導中稱,巴塞納接受來自營建界巨頭的賄款,並且將現金分送給政黨領袖。

拉荷義總理星期一將訪問波蘭總統圖斯克(Donald Tusk),預期將在新聞記者會上就收賄醜聞遭遇到一連串的質問。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