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透明再強調貪腐調查未排名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總部位於柏林的國際透明組織強調,「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報告」沒有排出世界上最貪腐或是最不貪腐國家或地區的排名,並且透明組織也沒有公布任何這方面的報告。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透明組織說明,「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報告」(Global Corruption Barometer)是調查各國民眾對貪腐問題的個人經驗和看法,以及他們對於自己國家的公職部門受貪腐影響的看法。這項調查旨在深入了解民眾打擊貪腐的意願。

國際透明組織發言人指出,「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報告」不同於去年12月公布的「貪腐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CPI 2012)。

貪腐印象指數」,也被稱為「清廉指數」的CPI才有國家排名,是根據13個國際機構17項民意調查報告所做出來的。

國際透明組織指出,去年列入排名的176個國家中,台灣以61分(100分為清廉滿分)排名第3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