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盼啟觀光 韓國談家屬重逢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朝鮮昨天(10日)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向南韓提議,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和離散家屬團聚相關工作會談。但韓國政府回應,只談離散家屬團聚,金剛山旅遊問題暫緩。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朝鮮日報」、「東亞日報」今天都在頭版報導指出,朝鮮提議,17日在金剛山召開有關重啟旅遊的工作會談,19日在金剛山或開城舉行有關離散家屬團聚問題的工作會談,以期中秋節連假期間在金剛山讓南北韓離散家屬重逢團聚。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表示,韓國政府的回應是,由於離散家屬問題的迫切性和人道主義精神,希望舉行有關團聚活動的紅十字會工作接觸,並建議將會談地點改在板門店韓國轄區的「和平之家」進行。

至於有關重啟金剛山旅遊的會談,在南北韓就開城工業園區問題舉行當局間會談的情況下,最好集中到開城工業園區問題上。

報導指出,到今天凌晨0時為止,北韓對於韓國的前述表態一直沒有回應。

金炯錫還說,韓國認為朝鮮的提議有所圖謀,但,韓國政府不會就此表明立場。希望朝鮮轉變為受韓國乃至國際社會信任的對話對象及有責任感的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