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安全關押 檢方逮捕兄弟會領袖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埃及軍方上周廢黜總統穆爾西後,引發國內騷亂,穆爾西的支持者在8日凌晨如軍方爆發沖突,造成55人死亡,4百多人受傷。

穆爾西在安全地點

埃及外交部發言人阿布德拉提(Badr Abdelatty)今天表示,埃及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遭軍方罷黜後,目前待在「安全地點」,他又說,穆爾西尚未被控以任何罪名。

阿布德拉提說:「為了安全,穆爾西正待在安全地點,他受到有尊嚴對待。」:「直到目前,他還沒被控以任何罪名。」

埃及檢方下令逮捕兄弟會領袖

埃及檢方今天以在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總部外煽動暴力罪名,下令逮捕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最高領袖巴迪(Mohamed Badie)。檢方同時下令拘捕穆斯林兄弟會其他高階成員,包括巴迪的副手艾沙特(Mahmoud Ezzat)以及政治組織領袖伊里安(Essam El-Erian)和貝爾塔基(Mohamed El-Beltagi)。

據媒體報導,8日的暴力衝突造成55人喪命。

數以千計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在開羅東北部1座清真寺附近守夜,要求讓上週遭軍方罷黜的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復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