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撐腰?劉志軍被判死緩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7月8日,中國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對原鐵道部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劉志軍在庭上表示不會上訴。判決公佈後,劉曉原律師稱從輕判決的理由並不充分。民間抗議指,「死緩」已成為貪官的避難所。

劉曉原律師一直關注劉志軍案的進展。8日上午一審結束前,他就在微博表示:「477本案卷,開庭審理一次,庭審只用三個半小時,走了一下過場,現在就要宣判了。我預測,這隻『老虎』有可能被判處死緩。」

判決結果公佈後,審判長、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白山雲稱,不判處劉死刑立即執行有三個理由:第一,劉志軍主動交代了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事實;第二,劉志軍及家屬配合辦案機關追繳贓款;第三,劉志軍認罪態度好,有悔罪表示。

劉曉原認為這些根本不足以成為從輕判決的理由:「依據刑法規定,貪污受賄十萬元以上,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以死刑。」網友@黑旗狼君表示:「死緩是他的身份決定的,其他都是扯淡,不要再用法律專業理論來解釋了,法律現在被污染地已經很髒了!」

劉曉原今天在微博發起【對劉志軍判處死緩,你有什麼看法?】的投票,但迅速被禁。網路只顯示有121人參加,被轉發79次,即無法繼續投票,也看不到投票結果。一位網友稱:「不讓投票……知道民意洶湧,但是逆流而上。」另一位網友留言表示:「投不了了。不過,我投死刑立即執行。」

*中國死刑不上部長*
有人將劉志軍案與吳英案作對比,稱中國死刑不上部長:「貪污過億也只與死緩,讓當官成了風險最低回報極大的職業。」

時評人李承鵬在微博總結說:「一品夫人B谷開來死緩,中國銀行海南分行覃志新死緩,深圳龍崗區長鍾新明死緩,中移動張春江死緩,天津檢察長死緩,郴州市委書記死緩,北京法院院長死緩。現在劉志軍死緩,果然。我們會心地笑了,大明免死金牌算個屁,不如一句『重大立功表現』。人們常爭論是否廢死刑,其實廢除死刑,還不如廢除死緩。」

*傳劉志軍多次夜訪俞正聲*
網友「危言盛世」在論壇發表短評直指劉志軍的背後:「劉志軍當鐵道部長是誰提名?是誰負責考察?是是任命的?劉志軍案件難道就到此為止了嗎?劉志軍貪污來的錢有沒有送給劉之上的老虎呢?劉志軍之上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還沒打呢?想來是有的。」

作為江派嫡系的劉志軍與江派另一紅人、現任政協主席俞正聲過從甚密。由人民日報高級記者寫作的《劉志軍和俞正聲的交易黑幕》一書曾在香港出版,但劉志軍請江派常委李長春出面封殺。

據《俞正聲紀事》講述,2006年,劉志軍為保曾在武漢殺人的弟弟劉志祥,在武漢東湖賓館向時任湖北省委書記的俞正聲承諾,把中國第一條高速鐵路從原來的瀋陽至北京改為廣州至武漢。後劉志軍又讓鐵道部先後投入2700億給湖北,為俞正聲書寫政績。

博訊網曾在2010年就劉俞間的來往評論稱:「俞正聲早在89年『六四』事件中是中國腐敗第一號人物,靠著太子鄧朴方,從康華到青島,到建設部,再到湖北任封疆大吏,為了自己仕途政績,保了一條腐敗透頂劉志祥的小狗命,太值了。」

劉志軍自1996年8月至2003年3月任鐵道部部長,期間中國鐵路發生多起事故,包括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傷的2008年膠濟鐵路列車人為相撞事故及2011年7.23甬溫線高鐵特大交通事故。2011年劉志軍因為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