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合作雙龍展 最大暴龍頭骨首來臺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全世界最大的暴龍頭骨,遇到最大的機械暴龍,美國和日本跨國合作的「雙龍展」,第一次來到台灣,要在臺北的科學教育館展出兩個月,帶您一起走進逼真的恐龍世界。

兇猛的機械暴龍,不但身高、顏色和長相完全比照真的恐龍,就連滿口的尖牙,上顎26顆、下顎24顆,也都跟真的一樣。

這是美日合作的「雙龍展」,首次來到台灣,把世界最大的機械暴龍,和全世界最大的暴龍頭骨同時展出。

美國洛磯博物館展示長 Michael Patrick:「這是全世界最大的雷克斯暴龍頭骨,它以前從來沒有離開過美國展出。」

生活在白堊紀末期的雷克斯龍,身長約13公尺,而它的這顆頭骨,光是投保金額就高達21億元,非常珍貴。

美國洛磯博物館展示長 Michael Patrick:「它在科學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典型,在美國也吸引很多人研究。」

這次展覽特別讓不會動的恐龍化石,和會動的機械恐龍同臺亮相,按下這顆紅色按鈕,不但可以聽到逼真的恐龍叫聲,還可以模擬雷克斯暴龍,大口咬碎獵物的骨頭,非常逼真。

記者吳柏萱:「記者身旁的這一只,就是外型超像犀牛的三角龍,明顯的頭盾構造是牠的特色,而且三角龍跟人類一樣,在生氣或是焦躁的時候,頭盾會因為血液循環增加,變成紅色。」

原來三角龍是為了要保護前面的這只小三角龍Baby,才會感覺到緊張焦躁。科教館寓教於樂,要讓民眾輕鬆了解恐龍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