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拒通牒 美法籲聽民意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隨著埃及總統穆希拒絕軍方提出的最后通牒,並且週二與國防部長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的會談陷入僵局,導致埃及的局勢越發嚴峻。美法兩國官員紛紛表示,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必須傾聽人民聲音,化解目前的危機。

穆希是2011年茉莉花革命後通過民主選舉當選的首位穆斯林總統,由於被認為把執政黨穆斯里兄弟會的利益置於國家利益至上而引發國內大規模抗議。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2日分別致電穆希與埃及外長安默(Mohammed Kamel Amr)討論埃及局勢,呼籲穆希傾聽人民的聲音。

凱瑞強調,民主不只意味著選舉有關,而是確保所有埃及人民聲音被聽到。並且否認奧巴馬迫使穆希提前舉行大選,宣稱這種說法是不確實的。

法國外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週二表示,當有如此多問題,有如此多民眾不只表達不安、也表示譴責和憂慮時,埃及政府必須傾聽人民訴求…總統穆希必須知道現正發生的一切。他說:希望埃及政府能與反對者對話,埃及經濟情況嚴重惡化,這說明了為何有1500萬人上街頭。

據最新消息表示,在埃及政府的四位部長週一宣布辭職後,埃及外長也已經在週二提出辭職。

埃及衛生部發言人表示,開羅大學附近暴力事件已經導致16死200人受傷。暴力事件與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的伊斯蘭支持者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