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中 台央廣著手拆除天馬臺天線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注,今天(1日)早上,央廣臺南分臺天馬臺,開始動工拆除天線。由於天馬臺的短波訊號穿透力強,具有強大的戰略意義,如今短波天線遭到拆除,希望之聲廣播電臺代表,除了表示遺憾,也持續呼籲各界關注,台灣所擁有的重要廣播資源。

央廣臺南天馬分臺,一大早工人忙著展開拆除工作,大型吊車停在發射臺旁邊,工人在高空動手剪除天線,面對記者詢問,不願多談。

記者VS.工作人員:「我們看好像今天才進來的而已。」「不要不要,過去過去。」

央廣原本在上週一就要動工,因為天氣因素延宕一週。在外界要求暫緩動工的呼籲聲中,發射臺還是要被拆除,看著對中國廣播的天線就這麼消失,央廣最大託播客戶,希望之聲廣播電臺代表感到惋惜,強調這些戰略資源一旦被拆除,就無法再回覆。

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總裁曾勇:「它對於中國大陸的老百姓,了解真實的資訊,促成中國良性轉變,以及防衛台灣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工具,一旦天馬臺被消除之後,當然所有這些機會就沒有了。」

據了解,央廣規劃調整營運方向,包括整併臺南天馬、雲林虎尾臺,到其他地方分臺,對此希望之聲代表,呼籲各方關注,保存對中國廣播的最大平臺。

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總裁曾勇:「這次我在華府,跟華府的很多單位,包括參眾兩院以及美國政府的多個單位,都進行了溝通,那其實我溝通下來他們是非常的認同,因為這樣的廣播資源當初就是美軍援建的,所以他們都會知道這樣的廣播天線的重大價值。」

依照台央廣計劃,臺南與雲林分臺整併之後,將會有28支廣播天線,面臨拆除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臺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