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心靈改變人生 古典音樂立奇功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新聞週刊(377)在一個貧困和犯罪率高的城市,如何讓孩子們遠離惡習,成為對社會有益的人,不知讓多少教育家們一籌莫展。玻利維亞的古典基金會就用貝多芬、維瓦爾第等音樂大師的經典音樂,輕鬆的解決了這一問題。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埃爾阿託是玻利維亞犯罪率很高的一座城市,團夥犯罪和行兇搶劫盛行。幸運的是,古典音樂給這裡的孩子們帶來了希望。

魯道夫•加布裡埃爾•畢爾巴鄂(Rudolph Gabriel Bilbao)雖然年僅16歲,卻是一位音樂天才。每天,他都像這樣背著小提琴,到玻利維亞古典基金會學習。

音樂生畢爾巴鄂:“音樂有助於改善城市。這兒犯罪團夥很多,不過,有了音樂和其他活動,人們就頭腦清醒,去做別的事了。”

古典基金會有將近100名學生。有十幾位歐洲和亞洲的音樂家受邀,來給這些孩子們教授技巧和樂理。開始大多數孩子對音樂一無所知。現在他們已經能夠多次參加國際音樂節,和著名音樂家同臺演出了。

古典音樂的熏陶下,孩子們的精神世界也得到了升華。

基金會經理瓦萊裡婭•王爾德(Valeria Wilde):“我們看到,每個孩子都變了,從性格到與家人的關係都變了。音樂能幫助孩子成長、進步、改變性格、提升音樂水平,這個項目很好。”

通過學習古典音樂,淨化孩子的心靈,改善社會生活,這一理念不僅在玻利維亞變成了現實,也在委內瑞拉實踐成功。目前,正在傳向英國、葡萄牙和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