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連發4高考生自殺事件 網友哀嘆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由於中共體制下的畸形走向,高考學生爭攀高分、上名牌學校、父母迫切的望子成龍,加上社會存在的方方面面諸多因素,以及升學就業配套不足,造成考生壓力過大,低分考生或未達到考分目標的考生,深感絕望從而產生輕生,近年來導致以跳河、跳樓、喝農藥、割腕各種形式的自殺慘劇在大陸頻頻發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省崇州市某中學20歲的王倩是一名復讀生,當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績距理科三本線仍有六分距離,頓感未來充滿絕望。王倩從家裡翻出利器,並找出一瓶農藥狂灌幾口後,留下一份遺書離家出走。

家人四處找尋,終於在路邊草坪中發現奄奄一息的王倩,身旁還有一把染血的水果刀,左手更有用刀畫過的痕跡。家人立即將王倩送往醫院,經過四小時的搶救後,不治身亡。

王倩在遺書上向養父母表示歉意,無法回報一生的恩情,「只有我死了,你們才能輕鬆點。」

王倩是自幼被養父母收養,而內心產生自卑感,認為上大學才能出人頭地,去年高考中失利後又選擇重讀。

遼寧一高考生抱石塊投河自殺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遼寧省營口市大石橋復讀考生李新(化名)在今年高考標準答案揭曉的6月9日晚,默默地離家出走。幾天後,警方發現李新的屍體,李新胸前的書包中裝著兩塊大石頭,身上還帶著今年高考的准考證,在鞍山郊區投河自殺。

李新去年高考成績是447分,已經夠二本分數線,但是,好強的李新沒有去,他最大的理想是考上一本重點大學。

而同市另一名同齡男生亦因感升讀大學無望,考完語文科即放棄考試,24日被發現跳樓自殺重傷,送醫院搶救後撿回一條命。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省內江市第三中學的「強強」,在得知自己高考成績很不理想後,從該校一棟教學樓四樓跳下,後經搶救無效死亡。有目擊學生說,出事時,看見「強強」先是出現在四樓一間教室的窗邊,從一個紙箱中抓出一把紙鶴扔向空中,扔完突然往後退了幾步,接著再躍上窗檯跳了下來。

山西一高考生遺體漂浮浙江海面

據《遼瀋晚報》6月14日下午,「象漁供311號」的王老大,在象山漁山海域作業時,突然發現一具漂浮的屍體。民警從死者的口袋裡,發現了高考准考證、身份證和部分錢物。經證實,死者叫沈江華,山西省五寨縣人,今年18歲,是剛參加完高考的畢業生。經法醫診斷,已排除他殺可能。

網友嘆惜遺憾

@釋仁散仙:好幾個孩子自殺,他們背負著多大的壓力啊!

@張志剛愛生活:只要身心健康,孩子,大學不是你唯一的出路。

@雨霏霏M:現在的父母太看重孩子的學習了,孩子一旦落榜,覺得愧對父母,只有選擇死亡,悲哀啊!

王人平:每年高考後都有考生自殺的悲劇,是什麼讓孩子承受力如此脆弱?很大原因在於我們的教育過於強調成功、成才、比人強,而不是幫孩子學會生存,懂得生活,探尋生命的意義,即成人。孩子感受到的愛是有條件的,所以要用成績,用出人頭地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和價值。人生不是只有輸贏的比賽,而是一場愛的旅行。

一語風輕訣穗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考生自殺時間。到底我們的祖國是怎麼了?為何我從未聽說外國有學生考不上大學而自殺?宣傳了這麼多年的上大學不是唯一出路,結果分數線還是一次次要了學生的命。為何初中高中不多增設心理輔導科目?

CC都一樣:高考真的不是中國學生的唯一出路嗎?中國式教育能給我們另一條路嗎?最近高考考生自殺的新聞一天一條,能說是他們想不開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