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加薪 教你幾大妙招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工作應該怎麼找?薪資該怎麼談?美國huffingtonpost.com網站引述暢銷書《薪資大師》(Salary Tutor)的作者吉姆‧霍普金森(Jim Hopkinson)的話告訴我們,找工作之前,需要先了解一些「數字真相」,這樣會更有利:

1.找工作時

你應該:通過人際網絡 不應該:通過求職網站

事實是:ABC NEWS 的報導指出,超過80%的工作,其實是通過人際網絡找到的。很多人把時間花在求職網站上:拼命瀏覽、與網上成千上百的求職者競爭,散彈打鳥亂投履歷,但成功率只有2成。

相反地​​​​,你應該更有目標的接觸想要加入的公司,比如與老同事一起吃午飯、與你社群網絡中的人接觸、加入當地的聯誼聚會、或是出席相關產業的活動等等。

2.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你應該:維護好你在網上的資料 不應該:把你的命運交給給「Google」決定

事實是:報導指出,有75%的招聘者會通過網路調查求職者,並有70%因此讓求職者過關。紐約時報則指出,有高達9成的招聘者會查看求職者的社群網站資料。所以,你應該問自己,「如果有人搜尋我的名字,會發生什麼?」

這裡有個小訣竅,可以讓招聘者更快認識你。既然他們都會google,你不如建立個人網站,註冊一個你專有的URL,用來強調自己的專業,建立個人品牌。或者你也可以去一些網站比如About.me,建立一個簡單的免費頁面。

3.爭取你的薪資

你應該:大膽談你的薪資 不應該:置之不理

事實是:卡內基美隆(Carnegie Mellon)的MBA課程中曾引用雪莉‧桑伯格在TED上發表的演說,指出只有7%的女性會與雇主商談他們的起薪,而男性則高達57%。

多數人在協商薪資時都失敗了,並不是因為他們不想要更多的薪水,而主要是因為他們太過緊張了。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的報告顯示,有39%的求職者在討論薪水時都太過焦慮。

4.要求加薪

你應該:給公司看你做了什麼 不應該:告訴公司你做了什麼

事實是:很多人要求加薪的作法,就是坐在辦公室告訴老闆他們去年做了什麼。要求加薪的理由是,因為房租變貴或是付不起帳單。

如果你看過蘋果的發布會,你就知道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要求加薪時應該表現得像個巨星一樣,用精心設計的簡報內容(圖片、圖表、統計資料等),說明你到底做出了多少貢獻。

要獲得你理想的工作和薪資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找工作時先認清事實、做好功課,會讓你的求職更加的順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