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0年 姊妹自美回台認母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自小由美國一對夫婦收養的一對姊妹,近日,在台北市、高雄市警方的協助下,終於找到了失散20多年的媽媽。

據中央社報導,負責全案的員警張英吉說,20多年前陳姓婦人與丈夫家境清寒,又遇到丈夫過世,陳女無力單獨照顧姊妹2人,因此由男方家人帶往美國,由加州一對養父母收養。

倆人長大後多次回台尋親,但都無所獲。無奈向高雄市和台北市警方求助。終於由北、高警方協助找到失散20多年的媽媽。

據悉,姊妹倆被送往美國時分別就讀國小一年級和幼稚園,長大後由養父母告知身世的。

張英吉說,5月間透過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鄭宏振協助,取得2人的相關資料,姊妹倆為美琪和瑞秋(譯音),但是,她們所提供的生母相關資料不多,並透過友人從台北一路找到高雄市鳳山。

高雄市警方接獲尋親任務,多次透過查訪和里長協助,詢問有沒有人在找女兒,終於在日前找到陳婦,並安排母女3人相會聚餐。

張英吉說,失散20多年的母女3人相會時,相擁喜極而泣,現場氣氛感人,陳婦也帶來姊妹倆小時候照片,讓2人回憶幼時情景,最後並再合照及期待再相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