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學生別自卑 特許學校受益多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美國斯坦福大學教育成果研究中心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貧困生、黑人學生和拉美裔英語學生在特許學校就讀,要比在公立學校受益更多。

這份報告顯示,特許學校學生平均英語閲讀水平比常規公立學校超前8天,數學測驗則沒有什麽區別;但是這與4年前調查的結果相比,已經進步得相當多。 2009年的調查報告顯示,特許學校平均閲讀水平比常規學校落後7天、而數學測驗更落後了22天。

斯坦福大學教育成果研究中心主任瑪格麗特•雷蒙德(Margaret Raymond)表示:“研究結果顯示,特許學校平均來説正在改進,讓那些低收入、條件差、以及特教學生們受益。”

進一步分組的研究顯示,黑人學生和拉丁裔英語學生受益更多,其中尤以貧困黑人學生的進步最大;相對來講,白人特許學校的長進就不那麽多。

但研究強調,一方面這可能是富裕白人社區的學生入學時就高於平均水平,所以進步幅度相對較小;另一方面,這些白人學生可能在語言和藝術等其它學科上獲益更多。

這項研究報告涵蓋了25個州、哥倫比亞特區和紐約市的特許學校,涉及總共230萬特許學校學生的95%。

特許學校是指由州、地方學校董事會頒發特許狀或簽訂協議成立,進行委託管理卻受公共資助的公立學校,目的是為學生提供傳統公立學校之外的選擇機會,並提高學生學業成績。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未能達到特許狀或協議所規定的質量要求,特許學校就會面臨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