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荒」系統也慌 工行網點全故障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訊】正值大陸金融界發生「錢荒」,23號上午,中國大陸多地的工商銀行營業網點,突然同時出現系統無法正常使用的故障。對此,工行官方回應說,故障是因為全國計算機系統升級造成的。但大陸業界人士表示,這一說法糊弄人,銀行病入膏肓。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早上9點起,北京、武漢、上海、四川、西安、東北等地區的工行營業網點,都出現了同樣的故障問題。櫃檯取款、ATM、網上交易、消費刷卡等服務都無法進行。

山東濟南投資經理于先生表示,銀行系統運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出現這種大面積的所謂故障,是另有原因。

投資經理于先生:「那就是說經濟上,或者是貨幣政策,或者是金融資產發生了危機吧。最通俗一點說吧,銀行裡頭沒錢了,或者是缺錢了,就不往外放錢了。那老百姓取錢就受到影響了嘛。」

中國銀行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錢荒」,工行系統突然不能存取,網友質疑「莫非真缺錢被擠兌了?」還有北京網友說,不僅工行,今天中行的ATM都故障不能使用。上海網友說,取款時發現農行的ATM根本沒有電,上海銀行的ATM則「暫停服務」。

許昌市投資顧問鄭先生:「金融風險其實是第一道關口,甚麼系統怎麼樣怎麼樣,主要原因是它賬上沒有錢了。銀行與銀行之間的這種問題很嚴重。銀行的很多錢放給國企、央企、地方政府。銀行的錢是大家辛辛苦苦賺的養老錢。銀行拿這些錢來搞基建,搞個人建設去。(所以)它賬上沒有錢了」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這場錢荒完全是中共自己製造的災難。央行限制流動性的做法引發了太多問題,增加了中國經濟放緩和陷入混亂的風險。業界人士分析,即使中共央行通過增加流行性的辦法應對這次危機,但放貸者會更加謹慎,而這已經超出了中共央行政策的指導能力。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