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參與製作的記錄片「自由中國」, 描述兩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勞教所裡的真實遭遇,過去一年來,這部影片獲得多個國際電影獎項,日前在中原大學播映會上,觀賞學生們感觸良多的表示,台灣應該對人權及自由民主的價值更加的重視。

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電影裡兩位法輪功學員在黑牢裡的親身經歷,情結震撼感人,莘莘學子觀賞後,反思自由民主價值與自身責任。

中原大學學生:「這種議題在網路上各方面其實很容易獲取,可是每個人,大家都會覺得,這不干自己的事情,然後不要去想管太多,所以對大陸那邊的自由 ,才沒有辦法這麼快速的聚集起來。」

中原大學學生:「我們台灣人,本身就是把我們戒嚴之後,所享受的自由當作理所當然,但是我們卻不知道跟我們身為同一民族,但是住在對岸那群人, 他們並沒有享受我們這般的自由,像我們認識的大陸交換生,他們一來台灣就拚命的找禁書看,因為那是他們在對岸所沒辦法取得的資源。」

中原大學學生:「學生能夠多參與這個活動,來了解說對岸中國他們目前的人權狀況是怎麼樣,然後不是說只專注在自己的課業上而已,對整個生活的議題、 社會的議題,都沒有去關心,希望台灣學生,尤其是社會人士,可以多多的關注它。」

真人真事的拍攝題材,記錄片自由中國,突顯中國大陸人權問題,讓處在自由台灣的學子,深深感受自由民主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