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燃氣出口將推動國內供應價格上漲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訊】最新報告顯示,由於燃氣出口,南澳家庭的燃氣費用將有可能每年增加89澳元。

據阿德雷德時事新聞網報導,與其它國家相比,澳洲人一直支付較低的天然氣價格,這主要是由於供給豐富,再者天然氣無法輸出。但新技術將使國內燃氣供應商可以從澳洲東海岸把天然氣出口到亞洲地區,那裏的天然氣更有利可圖。

獨立智庫、格萊坦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s)的報告預測,澳洲國內的燃氣供應價格將很快開始上漲。亞洲市場的強勁需求和燃氣的高價格正在誘使澳洲供應商出口燃氣。這意味著本地消費者將支付更高的價格。南澳家庭的年度燃氣賬單將從平均一年675澳元上漲到2020年的764元。報告同時警告說價格可能會上漲得更早、更快,在接下來幾年裏便會急劇上昇,東海岸出口行將開始的同時,西海岸的出口量亦將上昇。

報告估算的燃氣批發價將從每千兆焦耳4.2澳元上漲到7.3澳元,而日本買家願意支付高達每千兆焦耳15澳元的價格,因此國內價格的上漲幅度可能會更大。在電費上漲的基礎之上再加燃氣漲價,這無疑將大大增加生活成本。依靠天然氣進行生產的企業,特別是生產肥料和塑料的企業,將面臨價格大幅度上漲的挑戰。

格萊坦研究所的能源研究負責人伍德(Tony Wood)表示,如果為了保護當地的消費者和廠家而禁止天然氣從東海岸出口將是錯誤的,因為西海岸早自上世紀80年代就已出口天燃氣了。他說如果為了保護我們的產業而給他們一些所謂的保護的話,會是徒勞的,並以澳洲福特車廠為例說明。

天然氣工業預計將從出口中收入500億澳元,並創造就業機會。這是一個天然氣的黃金時代,但消費者將為此付出代價。

該報告認為,政府必須采取行動,創造一個更透明的天然氣市場,通過輸氣管運能貿易自由化為供應鬆綁,並解決紐省煤層氣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