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植物園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說到在紐約賞櫻花,布魯克林植物園一定是最好的選擇,可是現在已經過了櫻花季。除了櫻花,園內還有著怎樣的風情呢?下面就跟隨記者的腳步去看一看。

清晨的植物園遊客不多,走在園中,就好像走入了綠野仙蹤的童話世界。這裡生長著一萬多種植物,有二十多個分類園林。

格蘭弗德玫瑰園

六月正是玫瑰開放的時節,玫瑰園的各式玫瑰都爭相盛開,讓這裡的空氣也變得浪漫起來。

這裡有將近1200個玫瑰品種,美國所有的玫瑰品種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這些可都是玫瑰喔,是不是比情人節常見的一些品種更加鮮艷多彩呢?

日本園

松樹、木門,轉過身忽然發現了東方的景致,原來這是日本園,設計者加入了許多日本園林的元素,既充滿東方的味道又與周圍的景色渾然天成。

它名叫石燈籠,最早是源於中國古時供佛所點的供燈,現在在杭州的永福寺還見的到。後來它隨佛教傳入日本,當時是用來保護向寺院所獻的燈火,隨著茶道在日本的興起,石燈籠逐漸演變為茶室的一種裝飾物,而現在則成為了日本園林中一處獨特的景觀,所以現在人們看到石燈籠就覺得看到了日本。

荷花池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植物園內的荷花池雖然不算是「接天映日」,但也足夠讓人領略夏日的風情。荷花在中國的文化中象徵品格高尚的君子,這裡水池中的荷花雖然已經過了花期,只留下荷葉亭亭玉立,但是還有可愛的睡蓮在水面靜靜開放。

芳香園

這是一個專門為盲人設計的花園,這裡的植物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有著各自的獨特的香氣。據說這裡的芳香植物還可以治療疾病,遊客可以自由觸摸植物,但是一定要可以看到圍繞中央圓形草坪的石牆只有28英吋高,這是為了方便乘坐輪椅的人觸摸植物,而金屬欄杆導軌與導軌上的盲文,從細節就可以看出設計者的用心。

忙碌工作之餘,不妨來這裡走走,靜下心來,閉上眼睛,感受這份寧靜與大自然的芬芳。

最後還要提醒您,植物園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二到星期日,門票十元,星期二全天免費入園,星期六上午十點到中午十二點免費入園,交通方面,可以乘坐2、3、4、5、B、Q、S號地鐵,您可以提前規劃好時間和路線,下面為您提供六月七月的賞花推薦。

六月

紫丁香 Lilacs 丁香園 Lilac Collection
木蘭 Magnolias 木蘭廣場 Magnolia Plaza
蘭花 Orchids 水生植物與蘭花園 Aquatic House and Orchid Collection
杜鵑 Rhododendrons 奧斯本花園 Osborne Garden
玫瑰 Roses 格蘭弗德玫瑰園 Cranford Rose Garden
牡丹 Tree Peonies 牡丹園 Tree Peony Collection
水百合 Water-Lilies 百合荷花池 Lily Pool Terrace

七月

蘭花 Orchids 水生植物與蘭花園 Aquatic House and Orchid Collection
蓮 Sacred Lotus 百合荷花池 Lily Pool Terrace
南非鳶尾 South African Bulbs 溫室 Warm Temperate Pavilion
水百合 Water-Lilies 百合荷花池 Lily Pool Terrace

新唐人記者臣倩、郝毅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