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臺大進全球百大 李嗣涔功成身退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臺大校長李嗣涔明天即將卸任,他今天在歡送茶會上坦言不捨,但也開心卸下重擔。李校長八年任內帶領臺大擠身全球前六十大,他形容,擔任臺大校長就像帶領兩千個四星上將,最重要的就是「家和萬事興」。

輪流上臺要跟校長合影留念,李嗣涔校長明天即將卸任,校方下午為他舉辦歡送茶會,回顧八年來跟李校長相處的點點滴滴。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張培仁:「同仁常常問我說,主秘啊,你為甚麼批公文可以批這麼快,我跟同仁講說,因為不用仔細看,因為我知道校長一定會仔細看。」

李嗣涔校長夫人鄭美玲:「我跟他結婚快要四十年,他幾乎都是這樣忙,所以我已經習慣了。」

臺大學生則說,過去八年臺大雖然經過紹興社區衝突等事件,也傳出許多不同聲音,但仍肯定李校長任內,是帶領臺大進步最大的時間。

台灣大學學生會長林韋翰:「那或許不同的觀點造成衝突,可是這些衝突開啟了更多世代的對話,而這些對話也都會讓臺大往更前的地方邁進。」

李校長任內帶領臺大擠身世界百大,他坦言這讓他壓力非常大,還說擔任臺大校長就像帶領兩千個四星上將,人人都有主見,最重要的就是「家和萬事興」。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每一個老師呢,都像一個四星上將,他可以獨立作戰的,只要你給他充足的資源,他可以表現得很好,所以你必須要給他很好的資源,很好的服務,讓他去發揮,這個學校就會蒸蒸日上。」

擔任八年校長現在即將交棒,李嗣涔表示,對新任校長,臺大醫學院長楊泮池,非常有信心。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我想臺大校長就是一棒接一棒,而且會做的越來越好。」

李校長卸任後將放下行政工作,變回李教授,繼續從事學術和教學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