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增加給韓國經濟注入了活力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因韓國女性經濟活動呈現不斷增加的趨勢,其創業人數也在增加。韓國政府在幾年前已經開始積極鼓勵並支援女性創業。從平凡的家庭主婦、學生搖身一變成為成功的CEO,生活中比比皆是!請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因韓國女性持續不斷參與經濟活動並且非常活躍,女性企業家也呈現增加趨勢。

根據最新企業法人登記情況,女性法人從2010年的13,000多人,2012年已經增加到16,700多人。

女性企業家特有的細膩品格使產品開發變得更體貼入微。

南智娥從一個平凡的研究生成為一個網購公司的老闆,就是從解決日常生活小小的麻煩開始的。

NamZia Market CEO南智娥:「我非常喜歡化妝品,因為每次從袋子中拿出來的時候,會有很多劃痕非常討厭。所以就想如果有很多口子就好了。我就用拉鏈作了袋子。」

攜帶用幼兒便器製造商鄭仁淑受到矚目是因為她有一個非常挑剔的兒子。

StarIsland CEO鄭仁淑:「在孩子非常小的時候,大人會受到很多精神壓力。為了讓孩子自己能坐在攜帶用幼兒便器,而且使用非常方便,才做了這個東西。」

韓國女性商業活動的增加,是否會給韓國經濟注入活力,備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