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達紐約天際線 捕捉大蘋果之美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紐約是世界之都,自豪的紐約客又親切的把它稱之為大蘋果

不錯,紐約同時也是不少愛旅行的人們必到之處,很多人都想用相機記錄下她最美的面貌。只是很少有人看過這顆充滿神秘的大蘋果,從清晨到夜晚的面貌。

今天我們就邀請到專業的攝影師,帶大家領略大蘋果的魅力。

趁天還沒亮,來到第二大道和西60街,搭上前往羅斯福島的24小時纜車。

夜色中透著微微的天光,世界之都紐約逐漸的甦醒;透過車廂透明的玻璃,在跨越東河的短短几分鐘內,感受到都市黎明前的寧靜。

羅斯福島位於皇后區跟曼哈頓之間,站在島的南端等待日出,東河另一邊的曼哈頓,隨著太陽升起沐浴在光線之下,這就是紐約客一整天的活力來源。此時此刻大家都想按下快門,記錄這剎那間的美景,只是怎麼樣才能拍出好照片呢?

攝影師連震黎:“我們通常拍風景會查日出日落的時間,日出或日落的時間只要上網去查就可以知道你的時間點。比如說今天是六點二十六分,我們必須提早半小時到。然後拍攝時間會往後延伸一個小時,因為日出跟日落之後的前一個小時到後一個小時,都是天空變化最劇烈的時候。”“風景攝影最重要的就是構圖,構圖在於選景。所以選景的時候,要把標誌性的地標放到畫面裡面來。那千萬記住不要放在居中,要放在畫面的左邊或右邊,然後不要想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畫面裡面來,永遠記住簡單就是最好的。”

日出只是紐約大蘋果一天的開始,跟著攝影師的腳步,感受曼哈頓之美,下一站洛克斐勒中心。

一點風聲或者是音樂再進由摩天大樓群組成的洛克斐勒中心,號稱史上最浩大的都市計劃之一,更是紐約標誌性建築,透過玻璃觀賞整座城市。一片高樓林立嫌玻璃帷幕礙手礙腳不過癮?那就直達頂樓!站在70樓的觀景臺向北遠眺,被稱做「紐約之肺」的中央公園,彷彿為喧囂的大都會吸進清新的空氣;往南俯瞰,帝國大廈近在咫尺,彷彿站在世界的頂端,美麗的城市輪廓盡收眼底,太陽就在你的右前方緩緩落下。在這裡觀景,遠方唯一的遺憾就是
拍照是不可以用腳架的 呦!

哢 嚓!哢嚓!哢嚓!(快門聲)

風景照常常需要後置合成,才能更接近完美,攝影師提醒基本小常識。

攝影師連震黎:“拍照的時候要用最大擋來拍照,回去微調的效果才會最好!”

夕陽西下,華燈初上,大都會的絢麗夜晚才正要開始。來到布魯克林高地,夕陽餘暉中,像徵美國精神的自由女神像屹立著,百年來引領著世界各地的船舶緩緩入港。

橫跨東河的布魯克林大橋,曾經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如今風華依舊。夜幕低垂,曼哈頓的璀璨燈海亮了起來,一道寬廣的紐約天際線從這裡展開。這裡是觀賞紐約夜景最著名景點,華爾街一帶矗立著最密集高樓群,在東河上閃閃發亮;流動的城市光彩,延續著白天的活力,繼續燃燒整個黑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