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過敏期延長 中西醫師談預防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從入春以來,花粉過敏症一直困擾不少紐約人,而今年的花粉期又比往年有所延長,一起來隨本臺記者安心,聽聽中西醫師的建議。

每年的4、5月是花粉過敏的高峰期,而今年比往年向後延長了二到四周。這與全球暖化而使花粉季的延長有關。據美國醫學會雜誌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來美居住十年以上的的移民更容易患上過敏性疾病。

現在已是六月中了,華埠藥店裡還是不斷有人來購買治療花粉過敏的藥物。西醫金醫生表示,要緩解過敏症的關鍵是要避免接觸過敏源,平時要堅持服用維生素來增強免疫力。

華埠西醫金醫生:“在沒辦法避免的情況下,也有藥可以治療。眼睛有眼藥水,專門脫敏的眼藥水。”

針對花粉症的治療,中西醫都有不同的治療方法。中醫的針灸和中藥治療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見效快,可以迅速解除過敏症狀。

華埠中醫黃醫生:“如果是三伏灸貼三次就有作用,針灸呢,主要是治療肺系的穴位有關係。”

醫師們還建議,花粉過敏者應注意營養平衡,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而辛辣,油炸食物,則會加重花粉過敏症狀。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