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8例 英國男狠命吃仍皮包骨(視頻)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在流行身的時代,大家一定羨慕可以放開肚子吃美味卻不會長胖的人。遇見英國男子湯姆·史坦尼福得(Tom Staniford)後,相信您這個想法會改變。

現年23歲的湯姆為了長胖,每次吃大量的牛排、炸土豆塊、炸洋蔥圈等高熱量食物,但他依然臉部、四肢沒有一點兒脂肪,這讓他很容易骨折,失去了聽力,還患上了糖尿病。他是世界上只有8例病人的罕見基因突變患者。

湯姆出生時跟普通寶寶一樣,但漸漸地,他的臉部和四肢開始失去脂肪,10歲的時候,突然失去了聽力。從此之後,他戴上了助聽器。儘管他每天用力地吃各種各樣高熱量的食物,但仍然骨如柴,卻血脂濃度高,還患上了糖尿病。

醫生為湯姆做了全身檢查,利用基因定序,發現他患的是「MDP」綜合症,一種全世界只有8例患者的病症。原因是他從父親處得到的染色體的一個基因,在他出生後變異,導致不能進行DNA複製,從而形成了今天的局面。

身殘志不殘,湯姆的身體缺少脂肪的潤滑和保護,很容易骨折,全身的肌肉量也只有正常男子的四成,而且僵硬、緊繃、缺少彈性,但他努力克服自我,成了一名自行車手,還拿下了2011年全英殘障自行車賽冠軍,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奪冠者。

現在,躊躇滿志的湯姆,正在積極鍛鍊,打算進軍下一屆殘奧會,拼一把。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