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劃時代項目 熱氣球搭建全球互聯網(視頻)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網絡搜索引擎巨頭谷歌公司6月15日開始了一項劃時代的項目試驗:使用熱氣球搭建全球天空網絡。

谷歌週六在新西蘭的基督城放飛了30個半透明的大型氦氣熱氣球,通過控制熱氣球中的氣體量,使得熱氣球能夠飛到距離地面20公里的平流層,也即高於飛機飛行層位置。

熱氣球進入大氣層後,隨著氣流飄移。這時候熱氣球上安裝的網絡通訊設施可以與地面信號收發站通訊,形成一個天空數據網,從而提供各個地面信號收發站上網連接。

試驗開始,第一個成功連線熱氣球網的是新西蘭小鎮里斯頓的居民Charles Nimmo,他一共連線了15分鐘,直到熱氣球飄出他的網絡連接空域。

谷歌公司介紹,熱氣球使用太陽能板供電,每天只需要曬4個小時,就可以支撐一天的運作。一旦天空網絡鋪設成功,將可以為全球40多億人口,以超過3G網的速度上網

谷歌計畫下一階段發射300個熱氣球,擴大規模試驗。

未來使用熱氣球天空網的費用如何,目前谷歌公司尚無法公布。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