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動力飛機 美國跨境試飛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16號早晨,以太陽能為動力的飛機-陽光動力(Solar Impulse),降落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順利完成了其橫跨美國飛行的第四段、也是倒數第二段的試飛

這一程的飛行從聖路易斯起飛,在辛辛那提機場停留14個小時,最後到達華盛頓。這架飛機有著大型噴氣式客機的翼展,重量卻和小型汽車差不多,完全由太陽能驅動,它的速度是每小時43英里。飛機的發明者-瑞士飛行員皮卡德和安德烈在整個行程中輪流駕駛飛機。

這次的橫跨美國之旅是今年5月3號從加利福尼亞北部開始,經過了18個小時達到鳳凰城。

據悉,這架太陽能飛機翅膀上配有12000個太陽能蓄電池,可以同時充電,最大電能蓄積量和電動車一樣,這讓它能夠在夜間飛行。這也是第一架能夠晝夜飛行,並嚐試橫跨美國的無燃料飛機。

以這架飛機為原型,設計者計劃在2015年推出能夠環球飛行的太陽能飛機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