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求學福音 美首家醫學院開啟大門

【新唐人2013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非法移民要想在美國登上大學的殿堂,已經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了。位於芝加哥的洛約拉大學斯特里奇醫學院,決定接受美國境內非法移民的入學申請了,成為美國第一家接收非法移民的醫學院。

洛約拉大學斯特里奇醫學院(The Loyola Stritch School of Medicine)說,它決定改變入學政策,接收非法移民入學,來填補醫學界的空白,因為美國正面臨醫生短缺。它也希望接納非法移民,會促進醫療隊伍的多元化,以便更好地為患者服務。

該學院說,這樣的申請人往往有著雙文化和雙語背景,並對移民經歷有深刻的了解。

洛約拉大學正這樣的申請者尋求經濟資助。被錄取的學生最早將在2014年夏季入學。

洛約拉大學斯特里奇醫學院網站上發布聲明說,這個決定也是為了響應總統奧巴馬去年宣布的一項計劃,即推遲遣返那些幼​​年時來美國但無合法居留身份的移民。

該學院也呼籲其他醫學教育中心採取同它類似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