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幼女案進展 家長們一無所知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中國海南萬寧六幼女案自6月8日由海南省中院提審以來,一直沒有進一步消息。6月13日,《新唐人》記者向幾位家長及律師了解了相關情況,並獲知,家長們對案件進展一無所知。

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6月8日決定,此案不再由萬寧市法院受理,而是改變管轄,由省第一中院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一直關注此案的廣東陳武權律師介紹,受害人家長事前完全被蒙在鼓裡:「政府公開消息說為他們每個人指定兩個律師,用這種方法來排斥家長尋找律師。只有兩個家長同意,接受了他們指派的律師,連中院提審的消息家長都不知道,所以家長們就很大意見。」

鄧樹林等7位律師曾在5月底接受受害人家長聯合委託代理此案。但幾天後家長又與律師們解約。鄧樹林6月11日發微博稱,從權威人士處獲知:「海南方面害怕外地的律師要求公布第一次鑒定結論、害怕追究有關部門的責任,所以脅迫家屬接受政府指定的律師。」他並表示:「案件移到海南第一中院后,律師不通知家長,家長也不知道律師的電話。」

海南關律師就此評論:「如果這樣,是誰與律師簽約的?連自己委託的律師都無法聯繫,這種委託靠得住嗎?作為負責任的律師,應主動聯繫家屬溝通情況。」

受害人家長王先生表示,目前只能看第一次開庭的結果到底怎麼樣再做進一步打算。但是,他們完全不清楚案件的進展:「不知道多少號(開庭)。」

王先生的女兒生於2001年4月份,案發時還不到12歲。此後,她變得沉默,不願和人交往。另一位吳先生的女兒當時不足13歲。

還有一位肖先生也說,女兒原本性格活潑,但現在消沉了很多:「就是現在,我叫她上學,她也上,但是上一兩天就回來,不想上。就在家也不願意跟我們說話,就悶悶不樂那樣。」

廣州管東平律師發表博文對強姦罪的量刑作出闡述,其中列明,強姦婦女、姦淫幼女多人的可被從重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自海南萬寧幼女案事件爆發到5月27日,短短20天內至少有8起校園內性侵幼女案被曝光。涉及地點有安徽、山東、河南等6省8個城市。鄧樹林律師表示,之所以特別關注此案是因為這絕不僅僅是6個受害女學生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