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船受困2天 船員奇蹟生還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歐基恩(Harrison Okene)服務的拖船在海上翻覆,他被困在裡面,周邊都是冰冷的海水,以為自己死定了。但他靠船艙裡面剩餘的空氣活了2天,終於獲救。

據中央社報導,29歲的歐基恩在傑斯肯四號拖船(Jascon-4)擔任廚師,這艘船5月26日凌晨4時50分在大西洋怒濤中幫助油輪穩定,從鑽油平台上卸油,不料翻覆。

當時船上12人,潛水員找到10具遺體,1人下落不明。

在故鄉尼日利亞瓦里受訪的歐基恩說,他知道他們都死了。

據歐基恩說,當時他感覺船要翻覆的時候,人在廁所,海水開始灌進來,他用力打開門。

歐基恩遇到另外3名船員,一起逃生,但是海水突然湧入,這3人都被沖走。

船翻覆沉沒時,歐基恩被暴漲的海水沿著狹窄通道推往高級船員寢艙附屬廁所。神奇的是,歐基恩還在呼吸。

廁所與相鄰寢室天花板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形成4英尺高的泡泡,他靠這個空氣泡泡活了下來。

歐基恩說;「我好餓,但主要是很渴。海水讓我的舌頭脫皮。」海水灌進歐基因的嘴巴,但他整個受苦過程沒有東西吃或水可以喝。

只穿內褲的歐基恩在廁所靠著翻過來的洗臉盆當救生圈,讓自己可以呼吸,度過第一天。

他鼓起勇氣,打開門,游到高級船員寢室並拆下牆壁飾板組成小木筏,以免身體一直泡在冰冷的海水。

但他不是一個人。他在漆黑的環境聞到同事遺體腐爛的味道,還聽到魚跑進來啃噬遺體的聲音。歐基恩說:「好恐怖。」

歐基恩不知道的是,鑽油平台與拖船的老闆都派出潛水員搜索失蹤人員。他聽到有人敲打拖船,碰碰碰的聲音。

歐基恩游了出去,看到飲水機,抓起濾水器敲打船身,希望吸引救難人員注意。這招似乎有效,潛水員游進來,但只經過歐基恩保命的房間。

歐基恩說:「我跳進水中,拍拍他。我揮手,他嚇了一跳。」即使經過這麼多天,歐基恩講述這段經歷的時候,依然可見如釋重負的表情。

歐基恩說,這段經歷太過驚恐,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回去當船員。他說:「睡在自家床上,會覺得床在下沉,嚇得尖叫跳起來。」歐基恩說,獲救只能說上天賜下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