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腦動脈瘤破裂出血 超級膠水黏合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美國堪薩斯州1名出生僅20天的女嬰艾希琳,腦部出現如杏仁般大小的動脈瘤破裂出血,醫師採取相當獨特的作法,用超級膠水黏合出血部位。

據中央社報導,艾希琳出生後看似是個健康寶寶,回家後數日卻性情大變,不停哭鬧。醫師發現她腦部出現如杏仁般大小的動脈瘤,以手術超級膠水黏合出血部位。

洛杉磯地方電視台KTLA 5報導,女嬰艾希琳(Ashlyn Julian)的母親吉娜•朱利安(Gina Julia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艾希琳原本相當安靜,後來整天尖叫並出現嘔吐現象,這時我們知道哪裡一定有問題。」

艾希琳的父母將她帶往堪薩斯市慈悲兒童醫院(Children’s Mercy Hospital)看急診。醫師最初找不出明顯病因,決定做超音波檢查。

醫師最後發現出生僅20天的艾希琳,腦部出現如杏仁般大小的動脈瘤。

血管內神經外科醫師厄伯索爾(Koji Ebersole)表示:「我們不清楚正確治療方法,這並非教科書上案例。」

腦部動脈瘤標準治療方式是開腦,但像艾希琳這樣的小嬰兒,這並非適當選擇。

醫師群因此採取相當獨特的作法,將微導管插入女嬰脖子,到達破裂的動脈瘤,再置入一滴膠水。

厄伯索爾說,手術很成功。

艾希琳下週就可出院,厄伯索爾表示,她的長期預後狀況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