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允許員工買賣休假 羨煞中國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年來,越來越多美國企業實施更具彈性休假制度,允許員工買賣休假天數,大受員工歡迎,也令中國民眾欣羨不已。

據美聯社報導,這種創新措施可讓員工購買額外的休假天數,用來度蜜月或多陪伴新生兒,也可以賣掉尚未用完的假期,以賺取外快。

報導援引國際員工福利計劃基金會(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of Employee Benefit Plans)研究主任茱莉亞.史提契(Julie Stich)表示:「這種福利事實上對雇主並未增加太多成本,並且多由更前瞻思維或有彈性作風的雇主提出。」

根據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最新的一項調查,9%的雇主允許員工出售尚未用完的休假天數,5%的雇主讓員工以薪水扣除的方式,購買額外的休假天數,7%的雇主則允許員工捐出休假天數,讓所有員工在有需要的時候使用。

芝加哥USG營建集團員工諾拉.庫巴(Nora Kouba)表示,過去每年都會購買一週的休假天數,以照顧子女或與家人共度長假,但現在她賣掉所有剩下的天數。

庫巴說:「有需要時,我喜歡多放一週假期,但現在我喜歡多賺一點錢。」

USG集團每年允許全球近9,000名員工買賣一週的休假天數。該公司發言人羅伯特.威廉斯(Robert Williams)表示,過半數員工會購買一週假期,僅5%會賣掉一週假期。

威廉斯指出,原本可讓員工每年購買兩週的休假天數,但因太受歡迎,購買人數過多,為避免員工請假撞期,最後才減為一週。

報導指出,能夠提供帶薪休假的僱主更受員工歡迎。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顯示,約52%的僱主提供類似休假,其中19%提供折抵現金的選擇,15%允許捐出。

中國網友評論

易貳:買賣休假,這個值得推廣!

大講呦地:這對員工來說確實是件好事!

阿鴨醬:老闆真精明。

藍色憂鬱3924261:有這樣的好事?可以買賣,可以捐出?不過這樣的僱主還是少數!

良友到:今後呼吸也可以買賣的,一呼一吸一毛錢,攢上幾元做早餐,生來就有幾十萬,花完趕緊把活幹——要不然就得停屍房見!

徐雷-XL:這個還是要平級或薪酬差不多的員工才能交易吧,否則「工作時間價值」不平等,不能等價交換啊。應該在公司成立一個類似交易所的組織,進行休假時間等值買賣。

01park回應徐雷-XL:可以差價交換啊,你幫我幹一天,我補你2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