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公園讓位 紐約總督島爆破最高樓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星期日(6月10日),紐約市總督島(Governors Island)上的最高的大樓進行爆破拆除工作。短短10秒鐘的時間,整棟大樓轟然倒塌,只留下一片塵土。整個過程吸引大批旅客圍觀,攝影留念。

坐落在紐約南端的總督島,不但有豐富的歷史古蹟,還可以直接眺望美麗的自由女神像,是各國遊客夏季來到紐約觀光的熱門景點。

這棟建築就是總督島的第一高樓,現在它裡面被塞滿了炸藥。

爆破現場外圍,紐約市官員以及各國旅客緊張地等待爆破的那一刻,許多人手裡拿著相機、手機來拍攝,希望留下最後的紀念。

幾聲爆炸之後,大樓轟然倒塌,整個過程僅僅花了10秒鐘。

民眾開始歡呼,為大樓的成功爆破而鼓掌。

據了解,這次爆破使用的炸藥大約200磅。

總督島信託主席寇克(Leslie Koch)稱,這棟有11層高的公寓大樓,曾經是海岸防衛隊的宿舍,但自從1996年以後,就一直閒置到今天。

為了開發更大的公園空間給民眾使用,他們決定將這棟沒有歷史價值的大樓拆除。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