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 保國安 奧巴馬授權軍方實施網攻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升、羅莉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州舉行會晤之際,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披露一份由奧巴馬簽署的命令,要求國家安全與情報首長,列出可能發動網路攻擊的海外人士名單,並授權美軍在網路上採取「防禦性」與「攻擊性」行動,以降低威脅和保護美國利益。

英國《衛報》此前揭發美國政府監控民眾通聯紀錄,7日再刊登由記者葛林華德(Glenn Greenwald)所寫的報導,報導說,奧巴馬發布的這份命令長達18頁,允許國防部長採取「緊急的網路行動」以「降低迫切的威脅」。

報導說,根據這份2012年10月由歐巴馬發布的政策直接命令(Presidential Policy Directive)第20號機密文件,美國政府將根據國家的重要性,列出可能的目標,「網路攻擊效果行動」(Offensive Cyber Effects Operations,簡稱OCEO)可以在效率及風險之間找出平衡點,並比較其他國家可以使用的工具。

白宮承認這份命令為真,但之前沒有公布。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表示,這份機密指令是2004年類似指令的更新版。他聲明說:「這項指令建立網路作戰原則與程序,讓網路工具能整合進入我們目前可用的各種國安工具。」

中國駭客的問題也是奧習會的議程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