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需求低 孟山都新申請喊卡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訊】基因改造作物龍頭孟山都宣稱放棄歐洲的基改作物栽種市場,同時在自家的網頁上宣傳,他們是傳統種子的領導廠商。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的歐洲總部經理米契納(Brandon Mitchener)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我們不考慮在歐洲提出新的基改0作物栽種申請,主要原因之一是,這裡的農民對基改的需求低。」

儘管歐盟早已經核准孟山都基改玉米Monsanto 810的栽種申請,但是包括德、法、義等國都以國內的法令禁止。

另一方面,美國俄勒岡則傳出農場發現未經合法授權的基改小麥。義大利每年從美國進口36萬公噸的小麥,目前已經依循歐盟的指示加強檢驗。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表示,必須檢查所有從美國進口的小麥,防止汙染到傳統小麥。

綠色和平組織還說,「發現未授權的基改小麥是很嚴重的問題,基改作物一旦進入環境,幾乎就無法控制了,因為很容易汙染到其他非基改作物,對農民和消費者造成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