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派幹將接連在粵現身 胡春華地位非一般?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委員的60后團派大將胡春華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半年多,已有不少「團派」的大將前往廣東訪問、交流、合作。引發輿論的對胡春華的關注和熱議。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有「小胡錦濤」之稱的團派大將胡春華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半年多,已有不少「團派」的大將前往廣東,他們和胡春華會面,似乎在對外預示著甚麼。

兩個月來,老資格的中共「團派」大將、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最先去了廣東、珠海考察「青年工作」。由於李源潮和胡錦濤、李克強等都在團中央工作,出任書記處書記。李源潮到廣東,胡春華尤為熱情。

之後,現任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去了廣東,拜見了胡春華。隨後,曾當過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不久前調到黑龍江省當副書記、代省長的陸昊也率團訪問廣東。

跟著,「團派」老將、在中共團中央工作過的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率代表團訪問廣東。一時間,「團派」有頭有臉的人都跑到廣東現身,和胡春華會面。此外,「團派」另一員大將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也和胡春華在一項活動中一起露面。

報導認為,這些也許是連串巧合,也許不是,但是,胡春華地位非同一般是顯而易見的。

廣東省委書記一職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上位中共中央的踏腳石,之前曾主政廣東的汪洋、李長春和張德江,離職後都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今年50歲的胡春華曾是中共僅有的3名「60後」地方「一把手」之一,去年中共十八大成為政治局委員。並被看作是胡錦濤的親信,曾先後在西藏和內蒙兩個邊疆地區工作過,又在河北擔任過一把手,因和胡錦濤同姓,並有著相似的團派政治背景,因而有「小胡」之稱。

去年11月香港《明報》曾指出,由內蒙古的書記胡春華來接掌中國人口和經濟大省,顯示中共對廣東的人事考量,更多地是為培養接班人,而非發展廣東經濟,是廣東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