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派干将接连在粤现身 胡春华地位非一般?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委员的60后团派大将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半年多,已有不少“团派”的大将前往广东访问、交流、合作。引发舆论的对胡春华的关注和热议。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有“小胡锦涛”之称的团派大将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半年多,已有不少“团派”的大将前往广东,他们和胡春华会面,似乎在对外预示着甚么。

两个月来,老资格的中共“团派”大将、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最先去了广东、珠海考察“青年工作”。由于李源潮和胡锦涛、李克强等都在团中央工作,出任书记处书记。李源潮到广东,胡春华尤为热情。

之后,现任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去了广东,拜见了胡春华。随后,曾当过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不久前调到黑龙江省当副书记、代省长的陆昊也率团访问广东。

跟着,“团派”老将、在中共团中央工作过的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率代表团访问广东。一时间,“团派”有头有脸的人都跑到广东现身,和胡春华会面。此外,“团派”另一员大将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也和胡春华在一项活动中一起露面。

报导认为,这些也许是连串巧合,也许不是,但是,胡春华地位非同一般是显而易见的。

广东省委书记一职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上位中共中央的踏脚石,之前曾主政广东的汪洋、李长春和张德江,离职后都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今年50岁的胡春华曾是中共仅有的3名“60后”地方“一把手”之一,去年中共十八大成为政治局委员。并被看作是胡锦涛的亲信,曾先后在西藏和内蒙两个边疆地区工作过,又在河北担任过一把手,因和胡锦涛同姓,并有着相似的团派政治背景,因而有“小胡”之称。

去年11月香港《明报》曾指出,由内蒙古的书记胡春华来接掌中国人口和经济大省,显示中共对广东的人事考量,更多地是为培养接班人,而非发展广东经济,是广东的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