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人美洲獅失蹤 班芙公園部分地區解除關閉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上星期四(5月23日)一位在班芙鎮北面林中散步的遊客遭遇美洲獅襲擊。該遊客奮力與之搏鬥,用滑板擊退美洲獅。班芙國家公園管理人員接到報案後,關閉了部分地段,試圖尋找肇事的美洲獅,但最終沒有結果。

據遊客自己描述,他當時戴著耳機聽音樂,毫無防備,被美洲獅從背後撞倒在地。當時情況非常危險,遊客本能的拚命掄打隨身攜帶的滑板,打跑了美洲獅。隨後向班芙公園官員報案,報告了整個遇襲過程,但他不願透露姓名和接受採訪,怕因在國家公園內毆打動物而受到處罰。

而上週六(5月25日)公園官員再次收到有關美洲獅的電話,打電話的當地居民說他們看到一只美洲獅在班芙鎮附近追逐一只鹿。接到第二個電話後公園官員關閉了班芙鎮北面界於Norquay公路和Compound路之間的鐵路兩側地區。違反規定進入該地區的人將面臨高達5,000加元的罰款。公園官員同時警告在林中散步和山裡野營的人們要特別提高警惕。

公園官員找到被美洲獅襲擊的遊客,告訴他在當時的情景下他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並要走了遇襲遊客的滑板做分析研究。

當天下午,六七個公園官員帶著三條獵狗到事發地點附近搜索美洲獅。然而因為大雨,美洲獅的氣味在熱天和雨天消失得很快,追蹤十分困難。到目前為止,除了看到一些熊之外,還沒有發現美洲獅存在的蹤跡。

班芙副鎮長格蘭特說儘管美洲獅攻擊人十分罕見,“但我們要確保遊客都非常清楚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說實話,這麼多人來班芙小鎮,就是因為人們希望近距離看到野生動物,但希望注意安全,不要離野生動物太近。”

經過一週的跟蹤,搜索人員並沒有發現美洲獅的蹤跡,班芙北部地區封閉已經解除。公園管理部門提醒人們要成群結隊出遊,隨身攜帶噴霧器,不要戴著耳機,栓好自己的狗,做好防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