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4輛公交車發現臭虫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臭虫(bed bugs),也稱床虫,是一種小平橢圓型的吸人和動物血的昆虫,在埃德蒙頓公交車被發現。埃德蒙頓市政府宣佈已經對4輛公交車進行了消毒,以清除這種吸血的小害虫。

市公交車維護中心主任John Sirovyak說:“如果在公交車上發現臭虫,公司將立即將該車停運並且密封起來,由經過特殊訓練的狗來檢查是否有臭虫。車輛在消毒一天以後才會再投入使用。我們對這件事情將盡最大努力處理而且員工們也非常重視,至今我們已經消毒了4輛公交車上的臭虫(5月16日一輛,5月14日兩輛,2月11日一輛)﹔5月18日還檢查了其他兩輛,但並沒有發現臭虫,也許是人們把麵包屑看成了臭虫。”

聯邦政府衛生官員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臭虫攜帶病菌並威脅健康的證據。專家們表示臭虫能在酒店、渡假村、郵輪以及車輛中發現,但這並不表明這些地方不清潔。臭虫通常隱藏在人的衣服,床以及行李中,可能叮咬人的各處皮膚,但主要是臉、手臂、腿以及胸部。

Sirovyak還表示,埃德蒙頓市共有900輛公交車,每天運送30萬名乘客,車輛每天都進行清潔,並且每年3次停運進行全面的清理,公眾不需要對乘坐公交車有任何的安全和清潔的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