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誘敵 黎巴嫩炸彈客被判23年(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居住在美國芝加哥的25歲黎巴嫩公民哈沙順(Sami Samir Hassoun)因密謀炸彈攻擊芝加哥地標瑞格利球場(Wrigley Field),30日被判有期徒刑23年。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地方法官蓋特曼(Robert Gettleman)宣判時表示:「炸彈一旦引爆可能造成的後果,令人恐懼。」

2010年,哈沙順告訴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線民,他想讓芝加哥商業活動「癱瘓」,並打垮政治當局。

這名線民將哈沙順引薦給1名偽裝成恐怖份子的FBI臥底探員,這名密探同意幫助他執行「革命」陰謀。

經過數週偵察和商討可能的攻擊目標,這名密探給了哈沙順1個背包,還告訴他背包內裝滿足以摧毀半個街區的炸彈。

哈沙順啟動假炸彈上的定時器,並將包包扔進1個垃圾桶,FBI隨即將他逮捕。

哈沙順2012年針對1項企圖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1項企圖使用爆炸裝置罪名認罪。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