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事件引關注 紐約或立法解決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司機肇事逃逸事件一直以來都是民眾們關注的話題,30號下午,紐約市議員康莫瑞(Leroy Comrie)和顧雅明等人在30多位民眾的陪同下,在紐約法拉盛召開記者會,呼籲市議會儘快通過整治肇事逃逸案件的相關法案,來看記者陳曉天帶來的詳細報導。

我們經常都能聽到司機肇事逃逸的新聞事件,在皇后區去年的這個時候,就有兩名行人在清晨被車撞死,肇事司機逃逸。民眾除了需要關注自身的交通安全外,民意代表能為大家做些什麼呢?目前,紐約州參議院已經通過法案要求懲處、嚴處車禍肇事逃逸的司機,紐約市議會方面有什麼進展?我們去聽聽這幾位市議員怎麼說。

紐約市議員Leroy Comrie:「紐約市發生多起肇事逃逸事件,我們要確保警局盡力破案,為受害家屬帶來安慰。」

康莫瑞(Leroy Comrie)表示,近來有越來越多的車禍受害者找到他的辦公室投訴,希望市議員能採取措施,把肇事逃逸的司機繩之以法,這個情況引起了他的重視,因此他和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聯合提出法案。

法案要求:
紐約市警局必須向市議會年度通報肇事逃逸事件及其傷亡詳情;
授權紐約市警局收集所有肇事逃逸現場附近的監控錄像;
呼籲州立法會通過立法允許紐約市在150多個交通要道處架設「闖紅燈照相機」;
呼籲州立法會通過立法,為主動在自家建築上安裝攝像頭的戶主予以減稅,以鼓勵更多建築業者安裝監控機;
呼籲州立法會通過州眾議會A04327號法案,允許紐約市建立測速攝像頭的試點項目。

這個法案獲得廣泛支持,市議員Rosie Mendez和多位法拉盛居民以及20小學的師生也前來聲援,呼籲盡快通過這個法案。

法拉盛居民張先生:「我們支持這個行動,這些肇事司機撞傷人甚至致死(而逃逸)是很不道德沒有人性的行為,應該嚴懲。」

在今年上旬,紐約五區就有4條人命葬送在車輛肇事逃逸案中,案件給受害人及家屬帶來不可磨滅的痛苦。去年11月,45歲西語裔男子多明戈(Dante Dominguez)在法拉盛被華裔男子駕車撞死,肇事者逃逸至今沒有下落。

死者Dante Dominguez遺孀:「無法磨滅,永遠無法忘卻。或許這個痛苦要一直持續到…(兇手被捕)。」

市警局109分局局長馬魁爾(D.I. Brain Maquire)和顧雅明都告誡肇事者不要逃逸,無心的事故本身並不犯法,保險公司也會幫助解決問題,但是逃逸了就另當別論,他並呼籲民眾的配合。

市警局109分局局長 D.I. Brain Maquire:「我們需要全民配合,如果您看到事故發生,請立即記下肇事車牌號碼,撥打911,還要記下車輛的型號,這非常關鍵。」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很多人認為不關我事就不理了,但是想想,如果被撞死的是你的親戚朋友怎麼辦,一定要幫助他們,所以不認識的人我們也要幫助把車禍(情況)寫下來。」

他們都希望這項法案能在議會6月休會前通過,屆時將有望減少紐約肇事逃逸的發生率,在法律和更多的監控設施下,市民的生命安全將得到更加全面的保障。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姜梅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